close

喜歡在書店閒晃

但架上琳琅滿目的書總讓人眼花撩亂

所以一本書的書名很重要

連封面    紙的質感都很重要

我必須說我並不是外貌協會的成員

但我想書名是我從書架上選擇一本書最主要的原因

再來就是內容啦

激不起共鳴的內容   

我無法心甘情願掏出錢包裡的一分一毫

就算沒有一分一毫

我也不能爽快抽出唯一的一張信用卡

可是有時沒有共鳴的書也激起我極大的興趣

因為我真想知道作者在搞啥"軌"

這是一種挑戰

 

我通常都在書店買書啦!

但是我第一次失了原則

為了一件浩大工程

我正在有如神能的網路世界裡大肆搜尋資料

無意間瞥見這本

 

嗯     書名吸引我

只是心想連閒晃都要算得很精準

必定是種很了不起的功夫吧!

簡介看了嗎?        我看了

內容看了嗎?        當然沒有<這是網路書店ㄟ>   

但我卻用我的一指神功買下它---精準的閒晃

 

而接下來我真的在閒晃了

但我還不夠精準

因為我不是法國人

說真的一開始我有些後悔

還是因為我不是法國人

但我愛上她了

 

法式生活的喜悅藏有許多秘密

其中之一就是雖然人們很認真看待工作

他們對生活也是同樣認真

而且法國人沒有逃避生命這種想法

就算可以      他們也不會試著這麼做

他們把生命當做一份偉大的禮物

因此他們已經準備將好日子      壞日子都照單全收

而不要錯過黃金年華的任何一天

受著苦的快樂    只為不想錯過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潔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